doremi.tw

音樂第一網址
關於/首頁

台北兒童音樂班 音樂教室 卡拉OK進入英國小學課堂
出處: 英國泰晤士報 2007.11.22

為鼓勵每個孩子發展音樂天賦,英國政府計劃投入3.22億英鎊,在小學推出卡拉OK課程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

從事音樂教學的老師們可以從一個新建的音樂教育網站上下載流行歌曲的伴奏帶,供學生在課堂上跟唱。教育部門將撥款購買長笛、小提琴、單簧管、非洲鼓和巴松管等樂器。教育部門承諾,將免除每個小學生為期一年的音樂教育費用,保証他們能夠基本掌握至少一種樂器。

負責英國兒童、中小學與家庭教育工作的埃德﹒鮑爾斯說:「所有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都應有機會參與演出、彈奏樂器或唱歌。」他強調說:「我們要努力將音樂作為學校課程的一個重要部分,每個人都應予以支持,因為這有利於兒童的教育和發展,也能豐富各年齡層人的文化生活,增添樂趣。」

除卡拉OK課程外,英國還將建立一個能提供唱歌訓練課程的國家歌曲庫和能提供歌曲伴奏帶和教學計劃的「唱響計劃」網站。「唱響計劃」網站將告訴老師們,唱歌是有效的學習工具。大台北兒童音樂班